你带酒来,我有故事

城市更容易迷路 ━━━ 《失恋33天》有感

:: 生活点滴 二十画生 789℃ 0评论

     

一个不知所谓的梦想,一条不知通向何方的路,一份狂热的追逐,一个忙碌陌生的城市,一些人,一条狗,就成了《云下的日子》。

绵延的山,洁白的云,一次偶然的闯入惊了我沉睡的梦。汽车,画报,指北针…..样样陌生,个个新奇,牵出了“城市梦”,惹了我狂热的追逐。

“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个城市吧”。

两个人,一条狗,踏上了追逐的路。山叠着山,云缠着云,踏上的路仿佛没有尽头,追逐的梦想亦仿佛没有了终点。

狂热的追逐,也许这不仅仅属于那两个孩子。应该属于那逃离没有爱情的家,毅然北去的女知青,属于那十年牢狱亦不改其志的老厂长,属于那全公社看不起但依然不自弃的李满仓,属于那身虽摧残但依然不忘开启心灵钥匙的疯作家…..追逐应该属于每一个人,不管是农村,还是城市。

城市—忙碌,忙碌得有些陌生。“我看不懂城市的人与事”,“我也看不懂这里的人和事”。城市有了高楼,有了汽车,有了披风与牛仔,但没有彼此的聆听,没有洁白的云,没有云下的日子。

一些人,一些追逐好日子的人,有正当手段的,亦有迷失自我的。

“你不怕你娘伤心吗?”,“所以别告诉她”。“这是城里人的游戏”,“我搞不懂这种游戏”。他不仅仅是怕娘伤心,他更怕碎了农村的“城市梦”,怕扰了那片云下的日子。

“回去拿着指北针容易找到路”,“城市更容易迷路”。对金钱的追逐,对权势的狂热,对欲望的补足…..朋友,在城市里,你迷路了吗?

转载请注明:二十画生 » 城市更容易迷路 ━━━ 《失恋33天》有感

喜欢 (5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